就业动态
【就业推进会】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量:

5月25日上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副校长程可拉、副校长黄海晶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海晶主持。

会上,管理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代表分别汇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自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落实去向及就业工作举措。接着,招生就业处处长文东伟通报学校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并传达在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副校长黄海晶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持续开展系列校园招聘活动;二要认真落实《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三要积极响应教育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四要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五要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

最后,党委书记梁朝辉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要坚定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这个信心决心。二要切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地做好就业政策宣传解读,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一对一”、“一对多”就业精准帮扶,让毕业生深切感受到就业服务有温度、推荐就业有质量、工作福利有保障;三要通过就业倒逼提升育人成本,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抓住影响毕业生就业的主要矛盾,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四要加强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提醒毕业生在外求职须做好自我安全防范工作,提防就业陷阱,谨防就业诈骗,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5月,毕业生就业已进入冲刺阶段,我们全体教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掀起抓就业工作热潮。强化就业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确保完成今年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