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
【助学贷款】湛江科技学院关于做好国家助学贷款2022年本息催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助贷中心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量:

各单位、部门:

今年我校共有 1083 笔国家助学贷款进入还本或付息阶段,2022 年 9 月 20 日前有 121 笔贷款到期,往年仍有 138笔逾期贷款本金、利息尚未结清,共计 259 笔未结清贷款本金、利息待催收。为确保贷款毕业学生尽快偿还到期、逾期贷款本息,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开展,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回收国家助学贷款到期、逾期本息的工作要求,现就我校毕业学生贷款 2022 年度本息催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催收机构设置

学校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全校贷款毕业生到期、逾期贷款本息的催收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负责催收工作,应设立本学院独立的催款催息经办人,督促本学院辅导员落实催收工作相关要求,要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催收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根据《国家助学贷款 2022 年本息催收测算明细表》(附件 1)通知相关学生,并将测算应还合计金额及还款账号告知学生,做好 2022 年 9 月到期、逾期贷

款的催收工作。

(二)同一学生有多笔贷款的可以一起偿还,通知时特别要注意核对学生还贷账户,避免账户出错而影响还款。

(三)学生可在系统上申请提前还款,每月 15 日前申请提前还款,扣款时间为当月 20 日;15 日后申请提前还款,扣款时间为次月 20 日。还款流程时间节点若有调整,另行

通知。结清情况在扣款月次月初在系统中显示。

(四)今年还款截止日期为 9 月 20 日,各学院需提前准备,积极与贷款到期、逾期学生沟通按时还款,并向学生说明不按时还款的风险。在还款跟踪过程中,遇到无法处理

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以便协同处理,并将催收联系情况反馈表(附件 2)以电子和纸质(加盖公章)形式交至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

(五)到期、逾期本息催收工作务必于今年 9 月 20 日前完成。到期、逾期未还款的学生应珍惜信用记录及学校和个人的声誉,履行借款合同约定,及时还本付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狠抓落实,灵活运用各种方式,加强与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联系,及时督促学生保持支付宝余额充足以便按时还本付息,确保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发

展。

(六)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将定期通报各学院本息催收情况。

湛江科技学院

2022 年 5 月 5 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