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学动态】管理学院第三届“我的专业,我代言”视频以及脚本征集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29        阅读量: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大学生活、招生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创作热情,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认知专业、热爱专业,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探索和发掘专业特色亮点,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于529日在博学楼344举办了管理学院2022我的专业·我代言视频和脚本征集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黄子豪老师,管理学院徐美杏老师,管理学院书记团陈科延师兄,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李艺铭师姐、邵嘉颖师兄、李佳晋师兄、余芷晴师姐以及参赛选手们。本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委员姚智立欣和骆颖主持。

 

在比赛开场前,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团歌,为比赛拉开了序幕。首先由主持人姚智立欣与骆颖宣读本次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6组选手,分别以视频组和脚本组的形式展现。参赛选手们将“专业”理念深入到视频创作中,通过ppt讲解视频创作脚本和视频展示的形式介绍了我们学院各专业的特色和就业优势,参赛选手在视频中也穿插了校园的美好风光,以展现学科魅力,充分挖掘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的亮点。

   

接下来,由管理学院书记团陈科延师兄为大家发表此次比赛的感想,其中,此次征集的视频对招生方面起到一定的宣传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让其他同学了解到管理学院的发展方向和专业的前景。

 

在小组展示完视频后,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黄子豪老师作这次比赛的赛后总结,黄子豪老师提出,管理学院最大的特色就是实践,每位参赛选手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特色,都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呈现出不一样的管理学院专业。然后,黄子豪老师对各参赛作品的不足之处给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如下:一、多进行素材积累,丰富视频内容。二、视频内容应该更着重于专业培养,挖掘专业深度。三、注意视频出发的角度,是否适合专业介绍。黄子豪老师的深度总结为参赛选手们的视频创作指出更多好的想法。

 

本次“我的专业,我代言” 视频和脚本征集比赛已圆满落幕。这次比赛充分地展现了我院各个专业的风采,同时让我院学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专业的办学亮点和学科魅力,为我院做好2022级新生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