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学动态】管理学院团学机构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量:

为了增强管理学院团学干部间的凝聚力和团聚力,推动今后工作有效开展,我院于2022年4月12日14:00分在新湖校区青藤馆开展了管理学院团学机构素质拓展活动。参与活动人员有我院团学机构学生干部,活动由我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钟静雯师姐和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李泉师兄主持。

主持人开场 李艺铭/摄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团副书记陈科延师兄进行动员讲话。首先对各位学生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提出举办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能够培养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身体素质,在百忙之余更好的放松身心、磨炼意志,建立起干部间工作的联系和信任。最后,希望大家能在此次活动中听从安排,学会合作,发挥团队力量,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和素质,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陈科延师兄发言 邵嘉颖/摄

随后,活动正式进入到游戏环节。第一个是热身小游戏。主持人播放歌曲,如果知道歌名的同学即可举手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小礼品。此外还有一个播放音乐,传送尖叫鸡,如果音乐停下尖叫鸡在谁手中,谁就需要起来接受真心话大冒险惩罚。随着游戏进程,大家慢慢进入状态,欢声笑语逐渐增多。

热身小游戏 李艺铭/摄

第二个游戏是你划我猜。首先大家进行自我介绍,接着由每组的第一名队员看工作人员给出的题目,其他人需背对等待,看完题目的第一名队员只能通过肢体语言向后一名队员比划题目内容。以此类推,最后一名队员需根据前一名队员的比划内容猜出所给的题目。这个游戏促进干部相互之间的认识,培养干部之间的默契。

你划我猜游戏 邵嘉颖/摄

第三个游戏是解手链。每队各自围成一个圈,每个人交叉手并拉在一起形成一个圈,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将手解开,以时长进行排名。大家在一次次尝试中摸索规律,争取一马当先,充分提高团队之间合作能力,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

解手链游戏 李佳晋/摄

第四个游戏是跳大绳。每队派两名队员摇绳,其余比赛队员需在指定位置内集体跳绳,时间为1分钟,最后根据累计跳绳个数计入成绩,每组成绩进行排名。这个游戏考验着大家的灵活能力,做到毫不退缩,坚持到底。

跳大绳游戏 李佳晋/摄

第五个游戏是三人两足三子棋。每个队伍轮流派出三名成员,用绑脚绳绑住脚踝,然后手拿一只尖叫鸡,把尖叫鸡放在九宫格内任意位置构成三鸡一线即获得胜利。这个游戏展现出着大家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队伍凝聚力得以进一步提高。

三人两足三子棋游戏 李艺铭/摄

最后,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团和学生会主席团给获奖小组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颁发奖品 邵嘉颖/摄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使我院团学干部感受到具有团结互助和谐氛围的大家庭,今后始终坚持“素位而行,行稳致远”工作理念,务实高效推进学院工作顺利进行。

大合照 邵嘉颖/摄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