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思想引领】2021-2022学年管理学院第一次志愿者服务队培训会议顺利开展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量: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当好人、长好心、做好事、有好报”的社会氛围,激励广大青年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吸引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增强本部门与志愿者的沟通与交流,让志愿者更加了解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规章制度,更好的建设志愿者服务队。本部门于4月13日晚上19:30在院A336召开2021-2022学年管理学院第一次志愿者服务队培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为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大家庭的新成员讲解志愿者服务队的规章制度以及工作内容,有效培养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提升志愿者的能力素质,为志愿服务事业提供新鲜血液。

会议合照 工作人员/摄

会议总共分为五项流程,分别是:1.志愿者服务队讲解2.工作讲解与工作计划3.补充讲解4.提问环节5.分组讨论

此次会议由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委员李浩贤主持。在会议的第一项流程——志愿者服务队讲解中,委员黄晓盈为志愿者讲解志愿者服务队的规章制度,强调志愿者的重要意义,深化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思想理念,加强对我院志愿者的理想信念建设,并表达了对我院志愿者服务队新成员的热烈欢迎与真诚祝愿。

会议讲解照片 熊颖/摄

紧接着,委员张镇为志愿者进一步解析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内容,并向志愿者展示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提升志愿者的工作素养,为往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能力基础。

会议讲解照片 熊颖/摄

随后,由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潘维锐进行会议的补充讲解,深刻表达我院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并不断为其纳入新鲜血液,加以培养的初心与意义,寄予志愿者殷切的希望。同时,部长潘维锐针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为志愿者更快熟悉工作、融入工作提供帮助。

会议讲解照片 熊颖/摄

接下来,志愿者进行分组讨论,以分组投票的方式选举各组组长,并由选举出的小组组长对接下来的志愿者活动开展顺序进行抽签。该环节有利于志愿者之间的深入交流,促进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加强对我院志愿者服务队的管理。

分组讨论照片 熊颖/摄

小组组长抽签照片 熊颖/摄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优秀的志愿者形象,为建设一支先进的志愿者队伍打下重要基础。希望今后我院志愿者服务队能够在队伍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树立优秀的志愿者形象,不忘初心,始终秉持志愿者精神,甘于奉献,为构建和谐美丽社会贡献力量。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