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讲座】管理学院举办“RPA财务机器人:战略驱动互联网+会计人才培养”讲座
作者:黄子豪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6-23        阅读量:

    为了加强关于“互联网+会计”的发展认知,促进同学们对会计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以及自身会计能力的培养,我院特邀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程平教授做关于《RPA财务机器人:战略驱动“互联网+会计”人才培养》的讲座。教务处副处长赵男男,会计系主任张楚,财务管理系主任薛玲琦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623171305.png

线上讲座现场

    会议伊始,程平教授介绍了其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财务共享、RPA、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研究的主要成果,指出“互联网+会计”概念的精髓在于信息技术创新驱动的会计融合与重构,同时简单讲解了其团队在“互联网+会计”教育改革方面探索的整体思路,提出了会计专业本科生阶段主要在“数据+流程”方面进行崁入式培养的主张。随后,程平教授通过对集团企业、中小企业、小微企业三个不同场景的会计应用画像,为我们生动形象的说明了计算机产品在会计中的应用,说明了互联网计算机对于会计业务流程重构的积极作用,从而有效避免传统分散财务管理模式的弊端。最后,程平教授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为大家解决疑惑。

微信图片_20200623171320.png

程平教授线上作讲解

    此次讲座有很强的实用性、知识性、时效性和适用性,通过程平教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RPA财务机器人以及“互联网+会计”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使许多同学充分认识到了新时期的严峻形势,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前进方向,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进步的积极性。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