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技能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肖妮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量:

2021年5月10日-14日,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全体学生前往湛江市博物馆和湛江民大喜来登酒店等地开展旅游管理旅游技能实习,在指导老师肖妮老师和鲁瑶老师的全程带领和悉心指导下,圆满完成实习实训。

undefined

“欢迎同学们来馆参观学习!”实训人员一行受到了湛江市博物馆阮玉冰主任的亲切接待,他对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馆藏情况和特色。博物馆讲解员耐心地为同学们按照时间顺序分阶段讲解。馆内陈列主要有湛江人民抗法斗争陈列、粤贵地区抗战系列,馆藏古代铜鼓陈列、馆藏陶瓷精品展览等。

undefined

据介绍,湛江市博物馆是地方性综合类博物馆,1995年被评为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5月湛江市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湛江市博物馆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设有盆景园、碑匾苑、石狗园,展览大楼高六层,座南向北,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展厅面积4500平方米。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了旅游管理专业实践研学、融入专业实践全过程,让同学们在沉浸式的情境体验中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同学们通过一帧帧影像和一幅幅画面一同清晰的感受了湛江发展史和革命史,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担青年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到酒店实地参观可以使同学们亲身感受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全面了解旅游管理和酒店文化。”据悉,湛江民大喜来登酒店2015年开业,共有430间客房,酒店坐落于湛江市赤坎观海长廊旁的天然泳场地段,与湛江海湾大桥相映成辉,成为湛江的城市名片。酒店毗邻购物和商业中心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方便。酒店设有采悦轩、雅和盛宴三间餐厅,可尽情体验大快朵颐的美食之旅。

undefined

为加深同学们对酒店工作环境的认识,在酒店管理人员与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学生们赴湛江民大喜来登酒店旅游技能实习,真切地感受到了酒店的运营模式。“如果我们照顾好我们的员工,员工将照顾好我们的客人,我们的客人将再次回来。”湛江民大喜来登酒店的精致服务,不仅仅是对客人,更体现对员工的关怀。学生们感受到了酒店人员的热情招待,激发了我们对未来的幻想,也使得我们对旅游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酒店的总经理何宝强先生代表酒店方热切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也希望未来大家能加入到万豪这个大家庭。酒店人力资源副总监、餐饮经理、人力资源经理和招聘经理向我们介绍了万豪酒店集团以及湛江民大喜来登酒店的发展历史及企业文化,并通过自身的职业发展,向同学们展示了酒店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undefined

“在湛江市博物馆实地参观,让我深刻感受和领悟到了什么是‘抗法斗争筑史诗、民族英雄永不朽’,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喜来登酒店的采悦轩餐厅和客房让我流连忘返,这次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对专业的热爱,自己的职业目标也更加清晰了!”通过本次旅游管理专业技能实习,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旅游管理专业的前景与发展,对自己的专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同学们也更坚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undefined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