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我院2018、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郭思雨、刘焯辉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5-23        阅读量:

为了激发2018级、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本次导游业务实践和旅游管理专业综合实习的实习目的、实习内容及实习要求。5月21日下午,我院于新湖校区知行楼119课室召开了2018、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丽、旅游管理系主任陈小建、辅导员吴仁山、旅游管理教师团队钟金凤、李晓红、罗蕾、鲁瑶、肖妮、余丹以及全体2018、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会议由2019级旅游管理1班邵锦基主持。

undefined

本次会议主要从导游业务实践动员、旅游管理专业综合实践动员、嘉宾发言、优秀实习生经验分享、合影留恋五方面展开。会议伊始,钟金凤老师从实习简介、行程安排、校友邦操作、注意事项对导游业务实践动员进行了讲解。对于2018、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第13周校外实习,她提供了相关经验,重点强调了校友邦打卡,完成日志以及在实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循时间安排、全程按小组活动,不得擅自离开小组,与组长保持密切联系以及做好防晒防暑等。

undefined

紧接着,罗蕾老师就实习目的、实习的地点、时间、内容、以及实习的待遇、要求、过程管理方面进行了2018、2019级旅游管理酒店实习动员大会。她在实习内容方面讲到实习将会根据自身的意愿进行面试,以此进行双向选择。面对工作,要放平心态,脚踏实地。除此之外,罗老师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提出了几点要求:积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位置;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学校争得荣誉;学会学习,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时刻注意实习安全,严防上当受骗和欺诈,学会保护自己。

undefined

随后,刘晓丽副院长以自己实习经历为例,讲述实习不单只是为了学习酒店相关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习待人处事的技巧,倡导学生多听、多看、多学。吴仁山老师在会议上也给即将实习的同学提供了几点建议:调整好心态,做好实习的准备。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提高抵制诱惑的能力。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的最后,17级的师兄师姐结合自己所在部门的实习情况向师弟师妹进行经验分享:在实习中要的保持良好的心态,实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从基层做起,心无旁骛。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多与顾客沟通,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心中要有动力,行为上要明辨是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奋斗过的青春是不留遗憾的。愿18、19级的旅管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实习顺利,满载而归。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