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 “导游业务实践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余丹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量:

为了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同时增加学生的行业实践经验,为以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2021年5月24-28日,管理学院组织2018、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前往徐闻南极村精品珊瑚民宿群、湛江市博物馆、湛江赤坎老街三地开展导游业务实践实习,在罗蕾老师、钟金凤老师、李晓红老师以及余丹老师这四位指导老师的全程带领与悉心指导下,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实训。

5月24日早上,带队教师带领学生前往徐闻南极村精品珊瑚民宿群,并让学生自主根据前期的准备进行关于民宿的调研,收集相关资料。到达南极村,南极村民宿彭经理向学生们讲解了南极村的历史和风俗文化,还带领学生参观了民宿,了解实习民宿的整体布局、建筑设计理念以及对客服务理念等相关内容。在参观南极村的同时,带队教师通过组织学生开展民宿调研,让学生对民宿业这一热点住宿业态有了更深层次掌握。

undefined

5月26日上午,带队教师带领学生前往湛江市博物馆。博物馆解说人员向学生讲解了湛江的抗法、抗日和解放战争的历史,学生不仅了解了博物馆的历史和爱国主义的教育,同时学习到博物馆陈列及博物馆讲解的技能技巧。

undefined

5月26日下午,带队教师带领学生前往赤坎老街。带队教师带领学生参观老街,并对老街的发展概况、老街历史建筑的空间属性、分布位置、开发利用情况等情况进行介绍,引导学生从开发和保护等角度去理解和思考历史街区的开发所注意的问题。此外,学生在老街品尝了各种美食,还感受到了赤坎老街的历史氛围与烟火气息。

undefined

本次导游业务实践实习分别于徐闻南极村、湛江市博物馆、湛江赤坎老街三地进行了考察,通过本次实习课程,使学生在对旅游管理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并进一步激发自身的学习兴趣,为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