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量:

专业定位

工商管理专业是管理学院最早开设的专业。本专业依托湛江科技学院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根据新商科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需求,立足粤西地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培养能够适应区域经济需求,具有爱国精神、责任意识和科学素养,满足现代企事业单位工商管理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知识以及工商企业管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沟通能力、合作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能够运用企业管理信息化及商业数据分析技术进行分析和解决相关问题,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企业管理、项目策划、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

为什么选择工商管理专业

  • 工商管理专业是我校重点学科、重点专业以及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广东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物流管理学》)。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特色,着力打造新商科模式下经管类特色专业,重视本专业学生数据深度挖掘及数据分析能力的培养。

  • 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通过打造校内教师与校外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共同组成的“专兼结合”型师资队伍,推动应用型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的改革,并以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作为支撑,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机会广泛,职业前景良好。

  • 强调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作为提高人才综合素质的支撑。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融入实践教学环节,建立“学、练、赛、训、创”有机融合的实践模式和课程体系,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培养规格

工商管理专业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3~7年。毕业要求修满160学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1.素质要求

(1)具有强烈的爱国敬业精神、较高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追求卓越的态度;(2)具有较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时代精神和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具备求实创新的精神与创业意识;(3)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

2.知识要求

(1)掌握工商管理基础学科理论和方法,熟悉企业管理的有关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具有国际化视野;(2)了解本专业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工商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

3.能力要求

(1)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能够运用科学的方法通过不同渠道获取相关知识,对本专业及相关领域的现象和问题,形成个人判断、见解或对策,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2)具有较好的知识运用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管理理论、管理方法和工具,独立开展调查与分析,并具备一定的分析和解决本专业相关问题的能力;(3)具有良好组织沟通能力与逻辑思维,具备团队协作能力;(4)具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以及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课程体系

工商管理专业的课程分为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程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课程等4大模块。

undefined

师资队伍

工商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22人,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占比超过80%,高级职称和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老师占比超过40% 。

教学条件

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设备齐全。依托互联网+企业营运实验室、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实验室、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工商管理综合实验室等高水平、综合型实验室,为学生提供高度仿真、功能完善、符合职业发展规律和课程改革方向的实验环境。此外,与上海晨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碧桂园(粤西)、湛江市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湛江有限公司等十多家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校外教学实践基地,通过开设相关实践教学课程,为学生的实习及职业能力的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就业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到各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教学科研单位、互联网公司、事业单位或者国家机关等单位,从事运营管理、营销管理、人事行政管理、项目策划、管理培训等相关工作。

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

学生到太古可口可乐实习基地、优秀本土企业恒兴总部参观学习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