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首页 > 课程介绍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量: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中宣部、教育部规定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必修课程。内容主要涉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几个重要方面。既具有较强的理论性、系统的知识性,又具有突出的实践性和教育性,更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思想性,是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品德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核心课程,具有十分重要的学科地位,在课程体系结构中起主导作用。

课程教学目标是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从当代大学生面临和关心的实际问题出发,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教育为主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全程,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帮助大学生形成崇高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和时代精神,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加强自我修养的能力,为逐渐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扎实的思想道德和法律基础。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