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首页 > 课程介绍 >正文
形势与政策
作者:admint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4-27        阅读量:

《形势与政策》是中宣部、教育部确定的“05方案”中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一门课程,是高校大学生的必修课,属思想政治教育类课程。它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体,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和党的政策为重点,体现了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和现阶段培养社会主义“四有”新人的要求。

本课程的目的在于通过课程学习,帮助大学生熟悉国际局势,具备世界眼光,提高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把握国内外形势,进一步领会党的政策、应对挑战的基本能力,从而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本课程的教学大纲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历年的教学要点制定,兼顾形势的灵活性与教学的系统性和政策的相对稳定性,同时尽量按中宣部、教育部每学期下达的教学要点组织教学。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