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如何写好党的二十大征文”学术讲座
作者:        初审:吕伍        复审:卓小茵        终审:郑华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量:

2022年11月25日晚上8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如何写好党的二十大征文”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原理教研室杨颖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颖教授结合个人的撰稿经历,着重从时代性、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四个方面,向与会老师传授了征文写作的技巧。第一,在时代性上要注意把握时代脉搏、紧密结合热点时事;第二,在政治性上要坚持政治方向正确,政治话语用词要准确;第三,在理论性上要突出思政课程、学科理论的深度;第四,在实践性方面,理论要为现实服务,要注意落实到党的理论对实践的具体指导作用层面。

讲座结束后,郑华副院长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本次学术讲座对提高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写作技巧所起的积极作用,希望与会老师将讲座内容与思政课教学融会贯通,积极撰写学习文章,争取在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党的二十大征文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初审 吕伍 复审 卓小茵
终审 郑华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