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初审:吕伍        复审:卓小茵        终审:郑华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12月11日,湛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思政课教师赴茂名化州市和高州市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谭树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焕志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谭树明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焕志院长与党员同志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在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合影

追忆革命历程,感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12月11日上午,迎着冬日暖阳,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和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走进了茂名化州市红色革命基地——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纪念馆。纪念馆展厅内丰富的文献资料、一幅幅图片和各种历史实物,详实、生动地反映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南路革命烈士的抗战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南路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瞬间把大家带回到那段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光辉峥嵘岁月。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聆听了在严峻的革命环境中南路革命烈士所经受种种残酷考验的故事,重温了革命发展无比艰难的历程,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不屈精神。

党员同志在认真观看历史照片、实物等

谭树明书记在参观历史文物

在参观完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纪念馆后,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庄严的承诺,使现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同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默哀致敬

12月12日上午,对于如何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主题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研讨活动,谭树明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思政课教师和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华同志主持。

研讨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李焕志院长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做了专题发言。随后,老师们结合昨天的所见所闻,纷纷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融入思政课、如何教育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丰富的湛江党史资源如何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老师们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

谭树明书记发表讲话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谭树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鲜明特点,是党政融合的一次创新,并特别强调了两点意见:

一是要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主要的政治任务,把深刻理解六中全会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作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

二是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思政课。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革命斗争精神有了更透彻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并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继续传播好马列主义,宣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精神!

初审 吕伍 复审 卓小茵
终审 郑华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