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湛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争当“排头兵”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持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湛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歨深歨实,争当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主力军、先锋队。”

一、争当“排头兵”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院长林春教授、李焕志教授分别向全校中层干部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直属党支部书记郑华同志带头参加“微党课”比赛,主讲的党课《共产党人黄学增的初心》荣获“广东省高校精品党课”,郑华同志荣获“广东省高校精品党课优秀党史宣讲员”。书记院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先学、领学、精学、研学,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二、建强“主力军”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整合学院党史专家学者力量,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开展面对面、广覆盖宣讲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参加校内外各种党史学习宣讲达20多场次。此外,坚持党建与思政课建设相融合,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党员教师讲述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老教师与学生座谈党史学习等创新方式,面向广大学生讲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磨练年轻教师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的同时,发挥骨干青年教师学习、传播党史的主力军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热情,明确使命与担当,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在大学生群体入脑入心。

三、打造“先锋队”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党史教育与人才培养相契合、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联系本地革命旧址所在地的街道办,对革命旧址的维护与使用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并鼓励和组织老师到红色基地讲党史,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上用真功,在品德修养上强引领,在增长见识上见实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初审 复审
终审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