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动态】走“新”又走“心” 学史当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初审:吕伍        复审:卓小茵        终审:郑华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持久弥坚。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湛江市博物馆,学习和了解粤桂边革命运动史,接受生动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湛江市博物馆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吸引了党员教师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湛江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当主动地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可堪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参观完湛江博物馆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华街道南方社区党支部一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华和南方社区党支部书记关云妃的带领下,党员们顶着烈日,穿街过巷,深入社区对居民进行防疫工作排查、防疫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摸底调查等工作,为湛江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责出力,受到社区居民的赞扬和好评。

“我感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深入地了解了湛江的红色革命史,还体验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艰辛和不易,我要把今天的党史学习和从事志愿者服务的体验带到思政课,向学生们讲好党的故事、中国革命的故事。”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秦月由衷地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重视党建与思政课建设相融合,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与校内各二级学院或地方政府、街道社区结对搞党建、开门搞党建,做到年年有重点,月月有主题。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种党史学习宣讲达20多场次,引起热烈反响。

                                                                                                                                 

初审 吕伍 复审 卓小茵
终审 郑华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