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思政课堂动态】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初审:吕伍        复审:卓小茵        终审:郑华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量:

根据课程教学要求和安排,5月31日下午,2019级工商管理1班、2班于知行楼363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会。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本学期我班“原理”课实践教学活动的第三场,内容为“如何看待经济全球化问题”,由课程授课教师欧光南教授主持。两班同学在老师指导下就相应内容积极开展实践探究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汇报会上,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态度积极,气氛热烈,尤其是各学习小组发言代表的中心发言更是将实践探究成果汇报推入了高潮。同学们分别从“经济全球化的必然性”“经济全球化的历史进程”“经济全球化的内容表现”“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后果”“分析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基本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实践探究,就经济全球化问题,尤其是对当前国际社会的“反全球化”“逆全球化”现象的实质、后果和我们应采取的应对态度,做了探究分析,使同学们对目前“经济全球化”热点问题有了较深较好的学习理解掌握。

陈文双、蚁子杰同学分别就经济全球化的必然性和基本进程做中心发言。

刘焯辉、罗梓浩同学运用实际案例,就经济化的内容、表现做中心发言。

徐子涛、蔡永端同学先后就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与后果,作中心发言。

张添镇同学就经济全球化问题分析应坚持的的基本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实践教学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课听取成果汇报并积极思考

实践教学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课听取老师指导并积极思考

强调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社会问题,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的显著特点和亮点。本课程的系列实践教学活动既加深了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的理解掌握,又强化了我们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提高了我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观察分析社会问题的能力,这样的实践教学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初审 吕伍 复审 卓小茵
终审 郑华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