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青年大学生党史宣讲员培训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量: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5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校团委,在新湖校区知行楼B123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纲要课教研室主任郑华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课程负责人莫华生副教授对各二级学院遴选出来的100名青年大学生党史宣讲员和部分校团委学生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在近三个小时的培训会上,莫华生副教授、郑华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的维度进行了的授课,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也有党史小故事的穿插引领,让在座的大学生明白了当好党史宣讲员的职责、意义和任务,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图为大学生党史宣讲员在认真听讲

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对重要内容作了记录,两位教师还和在场的大学生进行了互动。对于学习过程中遇到的诸如“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等理论难点和现实困惑,两位教师不仅进行了现场解答,还对积极回答课堂提问的学生进行了联合点评,整个培训过程始终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

现场学生提问环节气氛活跃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构建“大思政”教育新格局,一直以来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校团委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对在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直十分重视,而马克思主义学院丰富的师资储备和良好的培训经验为此次培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智力支撑。

纲要课课程负责人莫华生副教授在授课

纲要课教研室主任郑华在与青年宣讲员分享学习心得

今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挖本土红色资源,特别是提炼好、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的党史故事,以红色文化资政育人。这次教育培训活动具有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的鲜明特点,是跨部门联合打造“大思政”教育新格局的一次有益举措,也是深化“四史”教育尤其是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的实践创新。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