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腾讯课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林春教授主讲,郑华书记主持。

活动中,林春教授主要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这两个问题和全体党员交心。对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问题,林春教授结合一个个典型的历史史实,从初心是不忘来时之路,初心是不忘根本,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宗旨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守信仰永不蜕变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让全体党员同志重新审视初心,呵护初心,砥砺前行。对于如何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这个问题,林春教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践行初心,不辱使命,需要基层组织凝心聚力;二是践行初心,不辱使命,需要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三是践行初心,不辱使命,需要党员肩负使命。林春教授最后强调:我们要永葆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凝聚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新的壮丽篇章。

林春教授主题讲授结束后,支部党员杨晓宇、左铁儿、文彩娟等同志进行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再次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作为马院的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教学中,要勇于当担,甘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增强铸魂育人本领,抓好每一个教学环节,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他们表示也要将学习成果有机融合到教学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广大学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郑华同志做总结,他说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为契机,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将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用满意的答卷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pptx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