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吕伍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量:

2021年4月6日上午10时,湛江科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麻章校区CD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陈金龙教授主讲,由我校党委书记谭树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金龙教授在本次报告会中,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个方面做了“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大量的史实史料及大量鲜活的历史人物精彩讲述了共产党创立的风雨历程;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三为三谋’及其奋斗史、创新史、建设史,清晰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从中华文明发展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社会主义史及人类文明发展史等视角来评价共产党的历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崇高价值;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道路选择的正确性、共产党的精神支撑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坚定了共产党执政能力的高度自信。

陈金龙教授的这次精彩而饱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让我们全体参会教师收获满满,为我们在思政课教学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报告会现场

初审:吕  伍

复审:卓小茵

终审:郑  华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