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月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量: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1月31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在林春院长带领下赴徐闻县角尾乡南极村学习考察。在角尾乡南极村灯楼角渡海作战纪念馆、渡海作战纪念碑、渡海作战指挥部旧址等处,徐闻县角尾镇镇委书记黄开宽带领我院全体教师先后参观并了解了革命先辈为解放海南岛付出的血汗史,对他们为了革命事业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这些作为人民胜利的历史见证、作为祖国统一的战略伟筑,如今依然凭海临风,坚固如磐。在广东千里蔚蓝的海岸线上,她们是一座座高矗南天的红色丰碑!

徐闻县角尾镇镇委书记黄开宽带领我院全体教师参观渡海作战指挥部旧址

全体教师在渡海作战纪念馆前留影

下午4时,我院全体教师前往湛江市遂溪乐民镇墩文村革命烈士黄学增同志故居开展红色革命精神学习。在烈士头像面前,全体教师瞻仰烈士遗像并在烈士遗像前三鞠躬,以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哀思。随后,支部书记郑华同志领誓,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神圣庄严的宣誓,唤醒了每一位党员最初的记忆,让党员始终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党员身份,不忘职责和使命,更加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理想信念。接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教师认真听取并观看纪念馆墙上悬挂的烈士生平简介、革命活动图片等,集体缅怀那段烈士为祖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学习烈士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在黄学增烈士头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教师在黄学增烈士故居前留影

黄学增是大革命时期的广东省四大农运领袖之一,土地革命时期广东西江和海南岛红军、苏维埃的创始人之一。一九二九年,在海口市英勇就义,时年29岁。曾任广东省南路特派员、中共农民运动特派员、广东农协南路办事处主任、广东省委候补常委、琼崖特委书记等职。他领导的武装队伍中的其中一支,后转战到斜阳岛并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海上武装力量,是中国人民海军的鼻祖。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华同志和黄学增烈士侄子在黄学增事迹陈列室前亲手揭牌成立“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黄学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的转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吕  伍

复审:卓小茵

终审:郑  华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