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2023年湛江科技学院电子设计竞赛通知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量:

一、活动名称

湛江科技学院第七届电子设计竞赛

二、活动目的与宗旨

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开展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工作,推动电子与信息类学科课程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知识应用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激发专业学习热情,营造“实践-学习-再实践”务实的学风。为学生搭建一个认识专业、展示技能、超越自我的平台。同时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科技活动气氛,有利于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培养和发现人才,为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队员,推动特色专业建设。

三、组织领导

1、组织委员会

由学院教务处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竞赛组织委员会由教务处、智能制造学院担任电子、计算机类课程相关专职教师组成,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并对竞赛中出现的质疑投诉进行协调和裁决。

2、评委会

由校内电子、计算机类资深教师、专家教授组成,参与竞赛评审工作,并对竞赛中出现的质疑投诉向组织委员会提出专业建议。

四、活动对象

每队最多由3名学生组成,湛江科技学院在校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加。

五、竞赛时间

2023年3.21-5.5日,5月初提交作品(具体时间待定)。

六、竞赛地点

电子工艺实训室(知远楼401、402)

七、竞赛命题和竞赛方式

采用开放方式竞赛,题目自定。要求以应用设计为主,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传感器、射频电路、可编程器件、嵌入式系统、软件系统开发应用等。以小组为单位,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设计,并制作具备一定创新和实际应用综合功能的软硬件电子系统(注:以软件开发为主的,需结合外部硬件平台实现特定系统功能),包括具体硬件设计、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撰写等部分。要求学生自主设计、独立完成,指导教师指导学生选题、方案论证及解决关键问题,实验室为竞赛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条件。最后在指定时间提交竞赛组委会,并对专家组进行演示与答辩,同时设计报告中需附作品的实用性、创新性说明,指出作品实用性及相对于同类产品或应用的创新之处。

八、竞赛规则与赛场纪律

为保证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应严格遵守组委会颁布的《湛江科技学院电子设计竞赛实施细则》(附件1)。

九、竞赛报名、评审和评奖工作

1、竞赛报名(报名表见附件2)

以班为单位,各班班长到智能制造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或指定QQ群479859406里下载报名表,组织同学报名后,上交到指定的邮箱cjxydzjs@163.com

注:如通过邮箱报名,附件请按以下格式命名:XX级XX专业XX班XXX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21日,逾期不予受理

2、评奖工作

由评委会评选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新作品奖、最佳实用作品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总参赛队数的60%。对参赛成功者,颁发成功参赛奖。此外,对指导教师,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

竞赛由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竞赛成绩记入学生档案,对成绩优秀的参赛学生,根据学生获奖情况按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加分,根据双创学院相关文件,可以申请双创学分。

优秀队伍推荐参加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十、活动负责人

科技部:周冠18319396830

 师:郑晓龙15875912685   

电子设计大赛交流Q群 479859406

微信2群,扫描下方二维码(3月15日前有效)。

邮箱:cjxydzjs@163.com

 



湛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2023年3月8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