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记录光阴,逐光而行---智能制造学院校园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生对校园中美的发现,培养学生高尚情操,提升艺术感知力,创造力,智能制造学院举办首届“记录光阴,逐光而行”校园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平淡生活里的光影与色彩”。平淡是生活的底片,当接收到光影与色彩时,底片便呈现出丰富画面,记录在一张张照片上,片刻光阴化为永恒,为生活增添了色彩。

在平凡生活中我们需要拥有发现美的眼睛,把生活中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本次摄影大赛中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着美好生活的画面,用生活中的光影与色彩,寻找生命中每一段“独家记忆”,最后,参赛作品经过评委老师按作品主题、色彩、构图、画面表现力等进行评分,由总成绩的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舟》

一等奖作品《丹》摄于2023年2月5日洱海边,作者为202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谢晓瑾和好朋友在旅途路上看到这一幕,心里面想到高中时期写过的题目里面的一句诗,“青山隐隐孤舟微,白鹤双飞互相见。”古人说的场景好像就在我们的眼前。

二等奖作品《迎新一瞬》

吴云海 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二等奖作品《不到广济桥,枉费潮州行》

庄泽璇 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3班

三等奖作品《巷子里的演唱会》

何浩轩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一张张照片记录生活中的美好时刻,参赛作品紧紧围绕主题“平凡生活中的光影与色彩”,展示了同学们对美的发现力、欣赏力与创造力,我们捕获时光的余影,便握住了世界赠与的浪漫玫瑰。愿镜头内外的时光永远色彩动人,愿每位生活中的有心人在记录光阴的同时,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初审 潘惠玲 复审 陈冠岚
终审 李昌庆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