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湛江科技学院中国机器人大赛暨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校内赛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量:

为了让更多的湛科学子进一步了解中国机器人大赛的比赛规则及比赛内容。2023年3月15日晚上7:30,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举行了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校内赛校内赛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嘉宾有张海燕、刘军库、廖才、郭雄、郑锦瑞、钟德钧、杜永峰七位老师。本次会议由机械创客兴趣小组的外联部部长钱亦君主持。

 

此次动员大会由廖才老师来给大家讲解本次大赛的各赛项比赛内容。廖才老师通过图文和视频的形式详细的介绍了什么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tCup公开赛,并且展示了中国机器人大赛的一些推荐项目,他还鼓励大家跨级跨专业组队。最后廖才老师对想备战机器人大赛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

1、做好竞赛时间规划以及团队分工;

2、收集往届比赛视频与资料;

3、下决心、刻苦钻研、不惧怕失败;

4、学习关键技术、知识。

在本次动员大会上,三人行团队分享参赛经历、团队组建、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经验;湛蚝队分享比赛内容和学以致用的过程,智能搬运机器人团队分享了他们参加比赛过程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和他们在制作参赛作品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并且去如何解决。他们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仔细阅读比赛规则,重视其中的扣分项以及加分项。

 

本次动员大会由嘉宾代表廖才、刘军库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老师们强调中国机器人大赛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投身实践,参加比赛,为个人和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本次动员大会的最后,大家都对参赛作品充满了好奇心,并且积极主动地询问指导老师和师兄一些关于比赛的知识,他们迫切想参加比赛的心情溢于言表。

 

本次动员大会在大家的交流声中走向尾声,专业技能竞赛是我们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能让我们将学过的知识运用贯通起来,跨级跨专业组队更能发挥我们各专业的长处,并且不断从这个过程中学到更多新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专业技能竞赛,利用它来开拓自己的眼界,培养自己的思维,提升自己的能力。

至此,2023湛江科技学院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校内赛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初审 潘惠玲 复审 陈冠岚
终审 李昌庆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