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服务】疫情一线践初心,志愿服务担使命--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到湛江疫情防控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量:

3月27日-29日,为落实湛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完善我市疫苗接种信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组织志愿者到湛江市防疫办部门开展工作,我院41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一线防疫工作,主动担起湛江防疫办疫苗接种数据的整理工作任务,在抗“疫”一线,他们主要是协助湛江防疫办疫苗接种数据整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志愿者的担当。


工作现场


 

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我是主要是负责整理湛江市太平镇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情况。通过这次防疫工作行动,可以看出,湛江防疫办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对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积极接种疫苗,响应国家的号召,不参加大型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外出佩戴好口罩。积极的推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去接种疫苗,外出戴好口罩,减少聚集活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2019级计科8班张振华


去湛江防控中心做志愿者纯粹是临时起意,一开始以为是要穿防护服工作,结果发现是用电脑统计登记湛江各区具体到村到个人60岁以上老人打疫苗的情况,相关的工作人员以及我们志愿者都非常忙碌,差不多到晚上8点才吃上饭,但这一天过得充实且有意义,也是这一天的志愿者活动让我能想象到三年的疫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是高强度工作尽心尽力地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要像这些基层工作者致敬!同时能为湛江疫情防控贡献我的绵薄之力我觉得很心!

——2019计科7班陈舒妮


这次的活动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份志愿者活动,刚开始到那里一脸懵,心里很害怕,害怕不能胜任这个工作,但是很快通过负责教我完成这次活动的负责人简单的教学,我很快就知道如何去做好这份工作了。虽然在这个过程我也遇到了不少的问题,但好在指导我的负责人都非常耐心指导和帮助我。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中,我的价值有所实现,让自己在以后的生活找到了另一个目标,那就是多去参加志愿者,同时我也学会了如何与同学合作完成一个任务,如何去解决在生活遇到的问题,如何快速去适应新环境。

——2019计科7班吴春香

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体会到防疫办工作者的辛苦,整理数据,虽简单,但工作量很大,明白了要珍惜劳动者的劳动成果。没当志愿者之前我也曾想到过每一份资料甚至于每一个数据都来之不易,然而使我震惊的是这些数据远比我想象中的要难整理得多很多,数据量大且杂乱无章,光是收集资料就已经花费了很多努力吧,何况还要落实到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总结的青春力量与担当,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我愿意付出我的力量,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湛江加油!

——2019级计科7班梁楚颖

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防护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我这次的志愿工作是负责统计湛江市每个乡镇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人数很多需要一整天都坐在电脑前操作,也要确保不记错对应人和疫苗针数,虽然辛苦疲惫,但是相信等到战胜疫情的胜利时刻,回顾现在,也是一种特别且难忘的经历。

——19计科7班李烨

在此次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扛起社会责任,用切身言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