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阅读量: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广东赛区采用线上竞赛方式进行。来自广东的26所高校99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竞速组等共10个组别的比赛。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麦家裕、吴家辉、伦文康3名同学在苏赐民、舒秀兰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基础四轮组竞赛,在竞赛中我校学子不惧困难与强敌、发挥出色,在众多省内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广东赛区基础四轮组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智能汽车竞赛百度智慧交通创意赛组别的设立能够场景化地复现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车在实际领域中的应用,尤其是在无人的环境中,实现数据采集、数据模型构建、自主识别弯道、无人驾驶验证等多种技术融合的场景。整个参赛过程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参赛学生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