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量:

为了使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积极搭建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2020年12月05日15:00,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麻章校区教学楼CD报告厅顺利举行。

来自全院的10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吴克俭,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庆,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尤俊杰,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郭雄,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冠岚,智能制造学院团委书记彭俊杰,学生会指导老师廖思闵,智能制造学院全体辅导员、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开幕式


主持人董小河开场

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主持人董小河向与会代表介绍会议的流程。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会议正式开始。


邱敏珠同学在作开幕致词

 

首先,邱敏珠在同学致开幕词,她对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各级领导、悉心指导此次会议的老师们以及支持此次大会的全院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全体代表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秉承“守正敏行”的校训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圆满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将本次大会开成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盛会


学校团委书记尤俊杰同志宣读贺信


紧接着,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校团委书记尤俊杰同志致辞。尤俊杰书记对我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及表扬,并在新时代发展的需求背景下,向大会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提几点希望:一是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建设一流学生会组织。强化学生会服务同学的本领,让学生会的职能定位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二是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建设清新务实学生会组织。学生会组织成员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清新文化的塑造者,建设一支守纪律、将规矩、重品行的学生组织工作队伍;三是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奋进的学生会组织。学生会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引导广大同学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青春底色,不断培养个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庆同志致辞词

 

而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庆同志致辞。李昌庆书记指出,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院学生会发展的新征程,是学院全面推进学生会改革工作的新起点,对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团结和带领全院学生,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成长成才,表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李昌庆书记对学院学生会在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学生权益、完善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借大会的机会,向与会代表们提出以下希望:

(一)是明确责任担当,以积极态度履行代表职责。各位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做正确思想的领航者、“三风”建设的先锋、精神文明建设的典范;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带领和团结广大同学做学院发展的参与者、发展的推动者、稳定的维护者、创新的实践者、文明的倡导者。各代表要切实履行好沟通联系学院党政与广大同学的职责,始终代表同学、着力服务同学,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发奋成长成才,用新作为标注青春旅程。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全体代表要带头坚持勤奋学习,积极培育智能制造“工匠精神”,走学习强国、技能报国道路。要带头勇于创新实践,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创新实践,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要争当先锋模范,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积极起示范带头作用,共同推动良好学风、班风、校风建设。

李昌庆书记表示希望学院学生会组织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按照学院发展的奋斗目标,找准发力点,抓住关键点,谋求突破点,为建设高水平的学生会组织而奋斗。


黄涛同学作工作报告

 

随后,黄涛同学作第一次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分别从工作回顾和工作展望两方面进行报告。他回顾总结: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领,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明确自身组织定位,推动学生会改革落地生根;三是把握时代脉搏,大力开展思想健康向上、格调清新高雅、内容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四是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代表和维护广大青年学生权益。在工作展望方面:一、聚焦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思想成长需求;二、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学生会改革纵深发展,构建美好未来。1、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2、深化品牌意识,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文化精品。3、做好同学生活权益服务工作,拓展多样化、全面化的服务途径。4、塑造清新形象,打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贴地气”的学生干部队伍。他还号召全体代表一同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学生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新时代的改革奋进中乘风破浪,用我们的勤劳、智慧、奉献和担当为祖国建设和学院发展谱写壮丽的人生华章!



大会选举


总监票人董小河同学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亮相,并由各学生代表有序地进行选举投票。


选举投票

 

本次全体学生代表分为9个代表团,就各自所在的代表团对《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也对相关提案进行了讨论。


分组讨论

 

 

闭幕式


总监票人董小河同学宣布选举结果


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举行闭幕式。此次会议闭幕式通过了《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总监票人董小河同学向大会宣布选举结果。


黄涛同学在大会上致闭幕词


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合影留念后圆满落幕。


大合照


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生组织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也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为我院在日后开展广大学生服务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