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榜样人物】陈腾霄:坚定初心,阔步向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量:

榜样人物特等奖学金专栏第二期主人公——陈腾霄

 

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现任班长兼团支书.

主要奖项

2021年湛江科技学院心理微电影大赛校级一等奖

2022年广东省工科实验综合技能大赛校级二等奖

2021年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级三等奖

2021年班级团体辅导比赛校级三等奖

2021年第六届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竞赛院级优秀奖 UMN

 

带着初生的朝气,陈腾霄步入了大学,开启了四年的大学之旅。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到与中学时期截然不同的学习模式,但他仍然表现的从容不迫,他有自己明确的目标,有计划,有方法,并在这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拿到了不菲成就。

学习需要精准定位才能从容不迫。陈腾霄认为大学的学习绝不仅仅是听课,做作业,更多的是一种获得知识和运用知识两者相结合的模式,以一种全新的态度去思考学习这个定义。对于他来说,它就是获取知识,然后去用到实际上,当然是在现阶段而言的,这种态度让他大大减少了学习的疲劳感,因为这个模式会有一种获得感,每次满足到自己的获得感,就会有无穷的动力,也就是满足自己。而学习也是要基于课堂,但绝不仅于课堂。

做事情要有思路,而且还有基于自身能力水平调整计划。作为班长和团支书,在如何平衡生活、学习与工作这一方面,陈腾霄也深有体会。他认为需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灵活调节学习时间,确保平衡生活节奏。在班级工作任务上,形成一种工作思路,就是主动靠近工作,知道在什么时候会有什么工作,要提前准备,不被动的工作,同时积极协同班委开展,一个人绝对不比一群人的效率。另外,还是要不断的自我认知,改变一些工作方式,提高个人能力,才能不断提高效率。在学习上,还是要做好自我认知,根据自身的能力。现阶段能完成什么学习,后阶段需要学习什么,这个是需要我们独立去思考的。另外就是清楚认知自身学习不同方面需要多长时间也是很重要,这决定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间的能否衔接顺畅。

“我真的没有想过拿什么奖,只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回头才发现,自己给自己留下了惊喜。”永远不要灰心,保持初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总会有惊喜,这是陈腾霄对自己提醒,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忠告。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