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志伟:不渝的追梦人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量:


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没有人会在意你曾经奋斗的时候有多努力,只会在意你最后的结果有多么耀眼!一个人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要有拼搏奋斗的精神。而在我们身边恰好存在这样的人,他就是我们智能制造学院“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志伟。

 

个人介绍

姓名:李志伟

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专业:数字媒体技术

班级: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01班

 

个人荣誉

现任智能制造学院行政助理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在校期间连续两年专业第一

曾获得第十三届蓝桥杯比赛省赛二等奖

2020-2021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美丽湛江,青春礼赞”湛江市青年新媒体文创设计大赛校赛一等奖

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三等奖

曾任院融媒体中心视频部委员,获“优秀媒体工作者”称号

三年以来平均学分绩点4.00

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高效率学习,再精不在多

一、笔记在于“精”而不在多

李志伟在上课时记笔记不会滥记,只有老师讲到他不太会的点或者说没有当场理解的知识点他才会记在他的课本上。

二、学习不能拖

上课时李志伟会集中注意力听讲,跟着老师的思维,及时理解知识点,不懂的下课立即问,以免造成当堂课的内容还不懂下节课又要接受新知识的局面。

三、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李志伟表示单纯的死记硬背只适合短时记忆。而身为工科生的他学的许多知识是有逻辑可循的,这更加强理解的重要性。他学习新知识都是先理解,后记忆。当理解了新知识之后,他才会再去记忆,这样会快速许多,且更牢靠,当下次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及时调用出来。

四、在实践的基础上学习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因为李志伟学的是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所以他大学课程当中有许多是跟代码接触的。他表示,代码,就是要敲,不敲永远都不会。他在敲代码的过程中不断解决报错或者修复BUG,就是在变相地学习新知识,而且因为他亲身经历过,也会产生相应的记忆,这会对他未来的学习提供巨大的帮助。

 


学会独立思考,合理掌控时间

在大学的生活中我们有很多课余的时间,不像高中那样时间都被学校安排的满满的,但在大学的我们已经是一个人独立在外生活了,没有了亲人的看管,时间都是由自己安排的。李志伟表示他在大学三年里所获得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生活管理,不仅仅要学会如何管理时间,像生活费这些也是要自己去把控,他也说过很多人的理财经验都是从大学四年开始的。确实如此,不会理财的人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因为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它。当然,如果一整天都是在学习的话,只会变成一个书呆子。业余生活也要拥有,把一点时间放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是必要的。李志伟会积极参加校内院内各种活动,如运动会,足球比赛等,也在课余时间里看看书,丰富自己的阅历,追追剧,放松一下身心。所以,我们在忙碌的学习中也要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哦!

(图中第二排左二是李志伟)

 

君志所向,一往如前

在大学的我们可能会感到迷茫,要想打破这种僵局,就必须要建立目标。因为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的工作,即使很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李志伟表示会在多个领域上树立自己的目标:如在宿舍里,身为宿舍长的他会积极营造良好舍风和学风,开展各种宿舍活动,引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动宿舍成员共同学习。而正因为宿舍各成员都友好相处,努力学习,所以使他们班级学习成绩前四名都在他们宿舍,李志伟的学习成绩也稳居第一;又如在实践生活上,李志伟会参加各种科研项目,像这个针对雷州博物馆馆藏文物三维数据化建模全过程的项目是他所参与的,也与雷州博物馆,湛江市佳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形成初步合作;再如大学生涯的明确去向,李志伟表示,他在大学期间收获最大的是他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那就是考研,如今他也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励志前行。在此,我们也祝愿李志伟考研能成功上岸。所以,一个崇高的目标,只要不渝地追求,就会居为壮举。

(图中右边第一个是李志伟)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李志伟的成功是他自己拼搏奋斗出来的,而他也送给了我们几句话“少一点“理所当然”,多一点“自然而然”。不要认为付出了就应该得到自己想要的,而是要认真地按规律做事,让想要的结果自然浮现出来。”所以,也让我们好好去理解一下这句话吧,从而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上少走些许弯路!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