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晓霞:成功属于一直在奔跑的人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1-20        阅读量:

看似平凡的背后

隐藏着日复一日的努力

她埋首学海,努力拼搏

与时间赛跑,与黑夜为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她的青春因奋斗而出彩

今天

让我们一同来了解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晓霞学姐的故事

 

 

个人介绍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曾晓霞

 

个人介绍:

中共预备党员,大一任智能制造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大二任班级学习委员,大三至今任班级组织委员,还曾参加过学校第六期青马班并顺利结业,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从大一至今,稳居班级第一,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获奖经历:

2022年10月获国家奖学金;

2022年10月获一等奖学金;

2021年11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11月获二等奖学金;

2021年12月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年11月获一等奖学金;

2020年11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12月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获管理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体育挑战赛优胜奖;

2020-2021第二学年获第二十一届“足球杯”联赛女子组优秀团队;

2021年12月获第十三届蓝桥杯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赛)优秀奖;

2022年5月获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三等奖;

 

高效学习,投身实践

想要获得国家奖学金不仅需要优异的成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是不可或缺。然而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天仅有24个小时,要如何平衡学习、部门工作和课余活动之间的关系呢?

曾晓霞学姐有着一套独门秘笈:“首先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尽量掌握大部分知识点;其次利用好实操课,提升专业技能;最后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搞懂课堂上没有掌握的知识点;这样不仅使期末复习会变得轻松,还能避免学习跟工作比赛上的冲突。同时也能够在课余从容地完成班委、社团的工作,参加感兴趣的活动。”

 

9C321

(图中讲话的为曾晓霞)


丰富课余,充实自我

学业上,她是稳居第一的佼佼者;操场上,她是热爱运动的元气少女;生活中,她是热爱帮助别人的志愿者;竞赛上,她是自信从容的参赛选手。

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方能事半功倍。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下,通过慢跑来调节紧张情绪,释放压力是曾晓霞学姐选择的方式,同时她也积极报名参加运动方面的比赛,并荣获了第二十一届“足球杯”联赛女子组优秀团队和管理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体育挑战赛优胜奖,她利用运动增强了身体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

为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与素养,曾晓霞学姐参加了我校青马班的学习活动且顺利结业;在闲暇之余,她积极走出校园,参与到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不断积累多方经验,锻炼自己的为人处事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同时曾晓霞学姐始终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动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他人传递温暖

 

不惧挑战,不畏挫折

除此之外,想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的曾晓霞学姐报名参加了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在参赛前曾晓霞学姐也曾质疑过自己能力的时候,但在下定决心去参赛后她便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进入备赛,当遇到难题时会主动寻找解决方法,通过多方查询资料或者请教其他优秀的同学,直至问题解决。在备赛期间她从早到晚学代码、分析知识点,不断解读逻辑、分析硬件接口,将每一个模块逐个摸清,正是这份坚持与努力,让曾晓霞学姐成功斩获三等奖,也让她变得自信从容。

敢于走出舒适圈,勇于挑战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成长进步。曾晓霞学姐想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比赛活动,如:参加蓝桥杯比赛、电子设计大赛之类有助于提升代码水平的比赛,以及互联网+这种能学习如何制作项目计划书的比赛,而在能力提升后可以积极参加挑战杯、机器人大赛为简历加分。

图中第一排右二为曾晓霞

 

从容规划,迎接未来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须努力。回顾往日的收获与荣誉,曾晓霞学姐并没有因此懈怠,而早早找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方面,通过参加秋招找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巩固专业知识,并提升专业技能。另一方面,备考南方电网,在空闲时间做面试准备。”这些都是她规划好的未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尽早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然而不少学生仍处于迷茫阶段,曾晓霞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想法:“不要畏惧暂时的迷茫,更不要因为暂时的迷茫而停止学习的步伐,要专心学好专业课程,打牢学习基础,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根据定好的方向专研学习。”希望各位同学能向曾晓霞学姐一样规划自己的未来,走适合自己的路,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感想

“获得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鼓励,也是自己大学四年努力的结果。在未来,我也会保持本心,不断学习。”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