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考研喜讯】王惠华“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量: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6班

王惠华

研究生院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拟录取专业:

电子信息专业


人物介绍

18级电气6班的王惠华,成功考研上岸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王惠华大学期间一心钻研学业,刻苦备考,“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虽然鲜有听闻王惠华出现在大小竞赛中,但他早在数学、政治以及英语学科有着自己独特的学习模式。原本王惠华的考研方向是朝着硬件方面进发的,而后一些因素使得他不得不为“是否改变考研方向”做出思考......

01:备研合理计划时间

在鼓励下不断努力


由于此前曾面临过就业,了解到学历和经验的重要性,因此王惠华在大学期间就萌生了考研的想法。对于考研的目的,王惠华更多的考虑了就业方面,经过咨询和比较最后还是从自己原本的硬件跨考去了软件领域。早在考研前一年,王惠华便开始为考研做准备,考研前一年12月开始复习所学知识,到了翌年5月已完全进入备考状态,以早上6:00起床7:00—11:30、午后1:30—5:00、晚上7:00—11:00为标准,每天学习8小时。正所谓“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备考期间,需要不落下功课,将学业同样维持好,加上考试、实验报告、上课等等,日常的事项挤压在一起,而每日的时间有限,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这对王惠华来说在身心上也是也存在着不少的压力的。但即便如此,还是要感谢他身边的舍友、同学和辅导员,他们一直在王惠华的身边鼓励着他,支持着他,给了他考研的动力。每每回想起那些鼓励和支持,王惠华心中的压力便成了晴空下的薄雾,消散了。


02:对备研中的师弟师妹的

经验分享与建议


对于专业的选择,王惠华更倾向于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他认为,倘若有过比赛或者项目的经历可以考虑热门的双非或者211、985之类:如果想稳定上岸的话,王惠华认为挑选偏一点地区的学校更好。“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当问到这点时,他如此作答。

把握好考研前的复习时间,是成功的关键点。王惠华建议能够早点复习一定要提早复习,特别是数学专业课一定要在11月前搞定不然那个时间段学校也要实习,也要期末考试。12月基本只留给政治。

关于数学英语和政治的复习,王惠华给出一下建议:

1. 数学的备考最重要的是及时请教老师,如果0基础复习就跟汤家凤老师,如果是有高数基础的情况可以跟李林,张宇,武忠祥(都挺不错)。数学练习册建议880+1800;

2. 在政治复习前期可以听听徐涛有个整体框架,强化就听腿姐的。做做1000题肖四肖八就可以;

3. 英语就是从现在背单词背到考研结束一直结束,只做真题就行。前期复习可以选择用手译本一天一篇阅读。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