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考研喜讯】程星鑫:“不负“研”路,苦尽甘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量:

20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

程星鑫

研究生院校:

浙江海洋大学

拟录取专业: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01:人物简介


程星鑫,我校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在校期间的他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荣获三等奖比赛证书。在2022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程星鑫以优异的成绩被浙江海洋大学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作业录取。

02:考研路上的那些事


初到寸金的程星鑫还是一位意气风发、阳光积极的少年。而考研萌芽的开端要从一次考研上岸分享会讲起,分享会议上考研上岸的师兄师姐用他们奋发向上、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与考研经历,激励着程星鑫内心深处对考研的决心与欲望,在这次分享会之后,考研这个想法便成了程星鑫眼前的灯塔指引着他通往上岸的方向!

在考研的那段时间里,对于程星鑫来说,最大的动力莫过于他对学术的热爱,因为程星鑫从小到大就很喜欢探索未知的领域,通过不断学习去接触新的知识探索新的视野。虽说如此,但考研路上的压力对程星鑫来讲也是巨大的,每每感到无力、挫败的时候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会鼓励和支持他,这才让位于低谷期的程星鑫通过不断的调整慢慢走出低谷越战越勇!

03:考研路上我想对你说


在考研的学习规划中,程星鑫十分注重自己的作息时间,为了能够每天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程星鑫每天晚上10点半就开始进入梦乡,早上6点起床开始一天的英语打卡学习直到12点的午休,而午饭过后的12点半便是开始对专业课进行学习,晚上就是对政治课的学习。对于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学习计划安排程星鑫如是说到:“简单来说这样的作息跟高中无异样,并且4年以来一如既往、持之以恒。但每个人的学习计划都是不同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考研备考的期间,程星鑫也会多去尝试听各种老师的课程,因为他觉得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讲课特点与优胜之处,而他要做就是取长补短,综合学识体系去提升自我。

关于考研院校的确定,程星鑫认为:”考研确定院校的方式和途径多种多样,比如可以是学校开展的一些讲座、也可以是网络上的信息、还有学校老师以及一些师兄师姐给我们的一些建议,这些帮助对我们进行学校的筛选确定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在备考期间难免会遇到很多学习上与生活上的琐事或者压力。而程星鑫则是通过看一些欧美电影来缓解压力,一来可以放松心情,其次可以提高自身对英语的语感。

关于考研,程星鑫师兄想对同学说:“祝愿各位师弟师妹们也能如愿上岸,早日成为研究生,为祖国的科研力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