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考研喜讯】李炳贤:追寻理想,潜心向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量:


2018级物联网工程2班

李炳贤



研究生院校:

黑龙江大学

拟录取专业:

计算机技术专业




01:大学经历


在大学期间李炳贤师兄潜心向学,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他始终怀着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被外界所干扰。作为班级里的学习委员,他也一直秉持着尽职尽责的初心,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在校期间曾荣获我校奖学金和“工作积极分子”的荣誉。

02:考研路上那些事


高考结束进入大学后,李炳贤师兄感觉到自己并没有太大收获,渐渐地他也意识到不能白白虚度大学美好的四年时光,得有一段以后能够回忆的奋斗时光,于是炳贤师兄下定决心去考研!对炳贤师兄而言,考研的最大目的是为了提升学历,因为他本科所就读的专业--物联网工程并不是传统的计算机,所以他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考研换专业。关于目标院校的选择,炳贤师兄是在确定自己要考的专业后,然后去查找每个省有这个专业的学校,再从中筛选出几个相对较好考且排名不错的。随后在大三下学期的11月份左右炳贤师兄正式开始投入备考中。

考研是一段艰辛又漫长的的旅程。面对巨大的备考压力,炳贤师兄常常会去操场跑几公里后再回去睡上一觉,以此来疏解内心的压力与烦恼。在日常生活中,他也会经常去锻炼身体,为后期高强度的学习做好准备。当然,炳贤师兄也非常感谢家人在各个方面给予了他一定的支持;炳贤师兄的学长也向他传授很多学习方法以及推荐一些资料;当炳贤师兄在考研过程中崩溃时,炳贤师兄的学姐也会耐心地开导鼓励他。家人以及身边人的帮助与支持让炳贤师兄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最后在努力与坚持下,炳贤师兄成功地考上了黑龙江大学!

李炳贤师兄(左一)


03:考研路上我想对你说


如果你正在备考的话,炳贤师兄建议在院校确定了之后,就要多去了解院校往年第一志愿复试名单和录取名单里边第一志愿考生的上线人数,可以通过这个点去判定一个学校刷人严不严重。此外,排除路途较遥远的因素,炳贤师兄推荐大家可以考虑考虑北方,那边也有挺多不错的学校。

对于各学科的准备,以下炳贤师兄的一些经验分享:

1、数学:初试如果要考数学了就要尽早开始准备,跟着适合自己的老师也十分重要。

2、英语:要每天坚持背单词,不用害怕英语一比英语二难。

3、政治:可以在10月份左右开始准备政治。如果你担心时间不够充足的话,也可以从九月份开始,重点就是将肖八选择题做懂,肖四前两套背熟。

4、专业课:要明白专业课才是考研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专业课可以决定你的总分高低。你可以通过贴吧、微博、咸鱼、表白墙等等渠道加到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向他们寻求经验,然后去购买专业课真题,反复研究真题就可以了。复试也是可以让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给你资料去模拟。

最后,炳贤师兄也希望每一位正在备研的你能够学有所成!

李炳贤师兄(中间)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