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
关于2021年秋季台湾佛光大学交流交换项目的选拔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8        阅读量:

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学生体验多元化校园学习,根据我校与台湾佛光大学的校际合作交流计划,我校学生可前往台湾佛光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交换学习,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转换。

一、学校简介

佛光大学是兰阳地区的第一所大学,位于宜兰县礁溪乡村美村山上,校园的山川灵气,古朴的教学设备,小班的教学制度,全国最佳师生比例17.45:1,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研究与教学并重之综合大学。现已有图书二十五万三千余册,现已聘定教师专任104人、兼任102人。学校以发扬人文精神为学校风格,务使学生成为认识自我、认识人生价值与意义的人,所设立的人文、教育、社会及科学4个学院21个科系,其中未来学更是全台湾唯一由佛光大学开设的科系。


二、项目详情

1. 学习时间:2021年9-2021年12

2. 报名截止时间:2021423

3. 选拔名额

交流生:10名

交换生:2名(免学费)

4. 佛光大学可选专业: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外国语文学系(英语),应用经济学、管理学、公共事务学、文化资产及创意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传播学、资讯应用学等。具体课程请见以下链接(要求选择与寸金相同相近专业、相同相近课程,具体请查询:https://website.fgu.edu.tw/zh_tw/academics提示:进去官网后点击相关“系所”,再找到“课程资讯”或“课程规划”或“课程架构”,可以参考查看以往佛光课程如“107学年度”课程,个别系部陆续开放下学期“108学年度”课程可以参考查看)

三、选拔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

2. 学习成绩优良,无挂科或重修等记录,其中交流生需GPA2.0或以上,交换生需GPA3.0或以上;

3. 遵守纪律,服从安排;遵守当地法律校规,按时前往及返回,定时与国际交流处老师保持联络;

4. 对两岸文化交流有热枕,按要求提交心得和课余活动照片等。


四、费用标准(仅供参考)

学生类别

学费

住宿费

书本费

伙食费

杂费

大陆方证件费

项目申请费

项目押金

往返机票费

交流生

11000元

2000元

500元

6000元

800元

100元

1100元

200元

2000元

交换生

0

2000元

500元

6000元

800元

100元

1100元

200元

2000元

备注:

1. 项目押金在学生按照规定返校并上交相关心得文书后可退还;

2. 杂费包括:入台证费、医疗意外保险费;入台证费不予退还;

3. 关于住宿:房间有2人房(约2100元)或4人房类型(约1700元),由台湾佛光大学进行安排。每间房包含浴室及淋浴间,设有床、书桌、衣柜、网络及插卡式电源系统,房间由大陆、台湾、其他国家学生混住,视情况调整。公共位置设有投币式烘干机洗衣机等。

五、报名地点及咨询方式

1. 报名地点

麻章校区:图书馆九楼国际交流处

新湖校区:博学楼560国际交流处

2. 咨询方式

办公室:0759-3151752(麻章校区)、0759-3263895(新湖校区)

李老师:13590016948(微信同号)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国际交流处

2021217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