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会第三讲——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海洋工程装备中的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量:

2020年9月22日下午14:30,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会第二讲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召开,由智能制造学院教授张世亮主讲。学院院长吴克俭、党总支书记李昌庆、副院长郭雄、党总支副书记陈冠岚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张世亮教授报告的主题为“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海洋工程装备中的应用”。报告会上,张世亮教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报告的内容。首先,张教授对本人的工作概况以及科研方向做了介绍。其次,是讲述了H型钢数控火焰切割装备研发、油气管线快速更换技术与装备研发、压力容器筒体组对技术与装备研发这三个机电工程技术在海洋石油平台的应用案例。最后,是对科研与创新实践的心得。

其中在讲述应用案例的过程中,张教授详细的介绍了三个研发项目,并且借助两个应用实例的视频形象的介绍了机械设计等技术在项目中的运作。在报告的最后,张教授对在座的年轻老师们分享了8点自己从事科研与创新的心得体会,期望通过分享这些经验对青年老师们有所启发。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为我院教师的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