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会第二讲--坚守主业,兼顾教学与科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量:

2020年9月15日下午14:30,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会第二讲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召开,智能制造学院教授吴卫祖主讲。学院院长吴克俭、党总支书记李昌庆、副院长郭雄、党总支副书记陈冠岚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吴卫祖教授报告的主题为“坚守主业,兼顾教学与科研——浅谈青年教师如何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报告会上,吴卫祖教授从四个主要介绍了本次主题。首先,吴教授对本人的工作概况做了介绍。其次,是个人教学与科研的认识。第三,是对科研项目申报的理解。最后,吴教授对省科技计划项目——北斗项目做了细致的汇报。吴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坚守主业,做好本科教学;第二,从教学、专业及课程建设入手,做好教学研究。第三,从参与项目开始,学习和熟悉项目运作。第四,从校级、市级、横向项目入手,申报、主持项目。第五,逐步积累和沉淀,创造条件,申报省级项目,甚至省基金项目。

最后,吴克俭院长对吴教授的学术报告表示肯定。同时吴院长从立德树人方面为全体教师做简要报告。吴院长指出“树人”的重要性,一要培养青年教师,二要培养本科生。另外,吴院长还从三个关系和三个责任来论述了“树人”的重要性。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为我院教师的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