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会第一讲---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作者:冼文君、邓惠云        发布时间:2020-09-09        阅读量:

9月8日下午14:30,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会第一讲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召开,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吴克俭主讲。党总支书记李昌庆,副院长郭雄,党总支副书记陈冠岚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吴克俭院长主要介绍了关于1/π的Ramanujan级数,分别讲述了和含有1/π的Ramanujan级数、1/π级数求和法、Ramanujan型级数的一般形式、用Python语言系统求级数和公式,为我院全体教师作出了精彩的学术分享。报告中,全体教师认真听讲,积极听取报告内容。吴克俭院长指出举办学术报告会能为青年老师提供一些思路和创造条件,为做好科研铺垫,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提供新的思想和新的方法。

紧接着,吴克俭院长就学术报告安排表、时间与要求以及讨论班等方面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术报告与讨论班进行部署与安排,强调讨论班要形成制度、学术报告制度要常态化,高级职称的老教师要主动承担起指导年轻教师的责任,辅导项目申报和教研科研,鼓舞全体教师应拧成一股绳,行动起来。

“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会”作为切实加强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举措,将于每周二下午由高级职称的教师轮流进行学术报告,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研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为以后我院教师之间的教研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会后,由智能制造学院吴克俭院长、李昌庆书记颁发2020年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证书。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