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激动!期待已久的“互联网+”决赛结果公布啦!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量:

校内“互联网+”决赛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623日,我校隆重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本次比赛于网络平台开展。2020623日下午1430在云端举行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决赛。

主持人:张姣

 

领导及嘉宾介绍

决赛现场   郑嘉健摄

 

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及嘉宾,他们分别是:执行校长沈磊、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副校长黄海晶、李嘉龙、以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库专家胡一石先生。同时还有来自各学院、部门的领导和老师。

12支队伍项目的路演答辩

12支队伍项目答辩在腾讯会议举行,每组队伍答辩共10分钟,PPT演示5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在展示环节中,各团队通过PPT和现场实物演示,灵活完整地展现了其商业逻辑和项目价值;在问答环节中,评委老师根据项目情况,对项目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评委也根据项目创新性、前景、实施条件等对项目进行专业打分。


回顾每支队伍的精彩答辩

第一支队伍项目来自校友队伍《宸星南粤家政》

第二支队伍项目来自管理学院《智能识别称重装置》

第三支队伍项目来自管理学院《时秒自习室》

第四支队伍项目来自智能制造学院《车载防儿童滞留报警装置》

第五支队伍项目来自外国语学院《云梦庄园绿色养成》



第六支队伍项目来自智能制造学院《新型智能锁》

第七支队伍项目来自管理学院《寸光萤实创》

第八支队伍项目来自艺术学院《海绵城市-绿色屋顶》

第九支项目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多啦A梦的百景缸》

第十支队伍项目来自艺术学院《谢氏英红九号》

第十一支队伍项目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世乔懒人盆栽》

第十二支队伍项目来自智能制造学院《多地形摄像六足机器人》


 

点评环节

各参赛团队积极的创新理念、精致的产品设计、富有美感的PPT和视频短片、流畅的答辩给在场的评委与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专业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库专家胡一石先生郑嘉健摄

 

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库专家胡一石先生对本次赛事进行点评:他指出要坚持导向(问题导向、实际问题提出若干个 、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清楚选择技术路线,解决问题的程度是99.9%等于解决程度是0项目提到功能齐全但齐不等于全,不能够1+1简单地叠加功能;产品定位到主要市场  ,竞争分析、格局大到要有广东视野 ;参与项目团队要有核心能力。总结了此次比赛中各支队伍在此次大赛上的表现,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项目打磨,全力以赴支持大赛后续工作。

执行校长沈磊   郑嘉健摄

 

执行校长沈磊对本次赛事进行点评:12支队伍项目有以技术创新为主,商业创新为辅,也有以商业创新为主,技术创新为辅。每支队伍项目各有特色。他认为每支队伍的创业项目方案扎实,可行性强,与专业紧密结合,做到了学以致用。他希望各项目团队要以本场比赛结束作为新的起点,重新定位,确立目标,全面提升内涵,打造精品项目。

 

副校长黄海晶对本次赛事进行点评:12支队伍中,约有20%的队伍着重在方案的阶段,但从初赛选定项目的某个角度上,参加创新创业比赛需要有个待提高的标准。

常务副校长程可拉   郑嘉健摄

 

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对本次赛事进行点评:总结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为同学们的努力拼搏、挥洒青春、不断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的井喷式发展,是全校上下转变观念、重视创新教学,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可喜成果,也是广泛动员、层层落实、上下齐动、多方参与的创新创业工作管理机制的优势体现。他表示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第三届互联网+” 比赛,这是提高学生自主实践能力,培养寸金学生创新精神。梦有多大就能飞多高

获奖名单

最终比赛结果也已经出来了,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参赛队伍无法到达现场领奖,就由我们各学院教师代表代为领取。

颁奖典礼   郑嘉健摄

 

金奖 

艺术学院

《海绵城市-绿色屋顶》

 

银奖

校友队伍

《宸星南粤家政》

 

管理学院

《智能识别称重装置》

 

智能制造学院

《车载防儿童滞留报警装置》

 

铜奖

智能制造学院

《多地形摄像六足机器人》

 

经济与金融学院

《世乔懒人盆栽》

 

艺术学院

《谢氏英红九号》

 

建筑工程学院

《哆啦A梦的百景缸》

 

智能制造学院

《新型智能锁》

 

外国语学院

《云梦庄园绿色养成》

 

优胜奖 

管理学院

《寸光萤实创》

 

管理学院

《时秒自习室》

29个项目


优秀指导老师奖

舒秀兰

谢鸿憬

黄晓彬

张姣

 

ending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动力的源泉。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思维的碰撞,创意的凝结。第三届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圆满结束。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