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智能制造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金属加工工艺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量:

4月18日,2021级机械专业学子在麻章校区实验楼开展为期两周的金工实习。金工实习全名“金属加工工艺实习”,是一门实践基础课,是机械专业学生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让每一个工科学子实现自己的初心——将最基础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和生产中,让脑中天花乱坠的数字和图形转变成为自己手中的实物。

刀加工

在这次实习中,同学们学习了普通车床、普通铣床、数控车床、数控铣床、钳工等,每一节课同学们都要亲手实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工匠”而努力。在车工间,每一步都对同学们的体能和操作技能提出了考验,其中钳工是最考验耐心和细心的一项实践课程,划线、锯割、锉削、钻孔、螺纹加工,一块不起眼的钢条在同学们的精心打磨下,一步步将一个毛坯制作成精美工件,这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有很大的意义。


使用机床加工

金工实习不仅仅是简单的机械加工,它是将一块没有生命的毛坯材料加工成一块蕴含着专业知识和创新智慧的艺术品。从理论知识到动手操作,离不开同学们平时学到的加工工艺和专业理论,不同于基本的文化课程,金工实习要求同学们掌握的知识技能更加全面。

老师对同学指导

参加此次金工实习的学生,他们在制作作品时始终保持着认真谨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尽力做到减少瑕疵,使作品尽善尽美。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金工实习,每一位参与的同学或多或少都从中有了一份感悟,一份收获,作为新时代的工科生,我们既要拿得住笔,更要握得稳锤头,只有这样,才能做好工科力量的后备军,不负时代的嘱托。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