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会计学院召开学科竞赛项目工作研讨会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师生参与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的热情,9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博学楼576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学科竞赛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杨国臣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韩冰、党总支书记冯玉、各系主任、辅导员老师及各类学科竞赛项目的负责人和部分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邓碧萍/摄

大会伊始,杨国臣副院长传达9月14日教务处教学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带领参会教师简单学习学校学科竞赛相关文件。而后韩冰院长向全体老师强调开展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并结合我院2020-2021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开展情况,提出我院目前急需提高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热情及教师参与指导工作的主动性。

项目负责人汇报 邓碧萍/摄

随后,薛铃琦等11位老师进行了各自负责学科竞赛项目的汇报及经验分享。各位学科竞赛的负责人从竞赛教师队伍、近年参赛情况、组织形式、获奖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本学期的开展情况等方面做汇报。各竞赛负责老师提及最多的困难涉及以下三点:一、竞赛平台免费开放时间有限,学生练习不够;二、需要经费支持;三、学生参赛热情不高。

韩冰院长发言 邓碧萍/摄

针对以上负责人提出的困难,韩冰院长表示学院将尽全力支持各位老师开展学科竞赛工作。同时,要求各位负责人要进行反思,要主动宣传学科竞赛报名工作、做好学生参赛指导、重视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等。韩冰院长寄语各位老师:未来一年要做出会计学院的学科竞赛特色,实现突破性进步,获取更多成果。

冯玉书记发言 邓碧萍/摄

最后,冯玉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各位学科竞赛负责人务必将工作与学校文件要求相结合;二、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三、重视参赛学生队伍的梯队培养;四、不断提高竞赛指导教师的指导技能与水平。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科竞赛工作的支持力度,挖掘学生潜能、激励教师热情,全面提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覆盖率,实现新的奖项突破,开创学院学科竞赛工作新局面,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初审:钟小娟

复审:曾梓恒

终审:冯玉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