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新起点,新开始一一2021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会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量:

为了促进新同学们相互了解、相互认识,能更快的融入新的班级之中,增加班级的凝聚力。我院于2021年9月13日上午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有辅导员陈晓明老师、辅导员助理以及2021级新生。

主持人开场  戴华杰/摄

新生见面会分为主持人开场、辅导员助理发言、辅导员发言以及学生自我介绍四个环节。首先由主持人进行开场,并介绍本次新生见面会的目的以及内容。紧接着由辅导员助理进行发言,她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及建议:一、关注学校及学院的公众号,便于第一时间获得资讯;二、现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无特殊情况及未经批准的学生,不可擅自离校;三、与班级同学和谐相处,共同营造团结的班级氛围。

辅导员助理发言  戴华杰/摄

随后,由辅导员陈晓明老师进行发言。陈晓明老师表示,欢迎各2021级新生来到会计学院这个大家庭,并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讲话中,她强调了四点,一、新环境新征程,随着环境的改变,学习目标也要有所改变,但是学习仍然是大学的重中之重;二、礼于心,仪于表,要注重大学的礼仪,如遵守课堂纪律,穿着得体大方,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等;三、要注重防盗防骗防火,注重自身的安全,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健康打卡。最后,她还强调要注重榜样的力量,学优秀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大合照  戴华杰/摄

最后进入学生自我介绍环节。自我介绍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各位新同学积极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兴趣爱好,让新同学们更快的认识、了解自己。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学校以及班级的情况,促进了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

初审:钟小娟

复审:曾梓恒

终审:冯玉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