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6名校企专家参与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
作者:新闻站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湛江科技学院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实施意见》,重塑重构“全过程贯通、全要素协同、全领域聚焦”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重构创新创业教育新阵地,构建校企协同育人阵地,吸引社会资源参与创新创业教育。2022年5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6名校企专家参与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中一个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和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综合检验,旨在检验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是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必备的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

为了使学生能够准确掌握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以及将学生取得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面向企业进行汇报和展示,建筑工程学院协同“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合创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湛江市人民防空协会、湛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湛江创景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6名企业专家参与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一、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1.公司资质

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在全国共有23家分公司,其中广东省内开设有18家分公司,具有建筑、市政、农林业、生态环境工程咨询单位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甲级、广东省工程建设招标代理行业资信AAA级、工程监理乙级等资质。是一家综合型咨询公司,开展政府决策咨询、造价+法务咨询、司法鉴定、纠纷调解、全过程咨询(项目管理、前期策划、工程咨询、招采、设计、设计管理及优化、监理、BIM咨询、工程造价)、项目监督、尽职调查、项目利润审计、PPP咨询、工程总承包(EPC)顾问、建设项目后评价、绩效评价、管理咨询等多元化业务,是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会长单位、广东省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之一。

2.参与答辩专家

(1)陈晓瀚,中量工程咨询(湛江)有限公司全过程造价咨询部经理兼总经理助理/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咨询工程师。参与第七组工程造价+施工组织设计答辩工作。

(陈晓瀚)

(2)梁雅婷,中量(广东)建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参与第六组BIM设计方向答辩工作。

(梁雅婷)

二、深圳市联合创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1.公司资质

深圳市联合创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甲级、市政(桥梁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乙级、风景园林乙级、城乡规划乙级资质、工程监理(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甲级、工程造价咨询的大型综合设计院。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城市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等。

2. 参与答辩专家

林仙华,原海军南海工程设计院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师。现为深圳市联合创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总工,广东省工程建设专家库专家(土建)。参与第五组结构设计方向答辩工作。

(林仙华)

三、湛江市人民防空协会

1.协会简介

协会于2021年1月成立,由从事人防工程建设、人防信息化建设及其相关服务的30家单位和27名个人会员,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队法人。协会人才库现有人防建设专家组35人,科技人员组21人,工匠队64名;协会现为广东省民防协会会员单位和湛江市社会组织总会理事单位。

2.参与答辩专家

卜庆江湛江市人民防空协会秘书长中级工程师。参与第八组工程监理设计方向答辩工作。

(卜庆江)

四、湛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院

1.设计院资质

湛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具有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工程勘察甲级、测绘甲级、市政基础设施一类、房屋建筑工程一类、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专业乙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专业乙级、工程技术咨询乙级等资质。

2.参会答辩的专家

林海涛,湛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兼规划设计室主任、城乡规划高级工程师。参与城乡规划一组答辩工作。

(林海涛)

五、湛江创景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1.公司资质

湛江创景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花卉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从事农业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花卉、农产品新品种的培育等业务,是湛江市科普教育基地。

2.参会答辩的专家

樊权,湛江创景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花卉产业顾问、农学高级讲师。参与园林论文类一组答辩工作。

(樊权)

初审:梁浩韵

复审:金嘉欣

终审:陈伟锋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0759-3263727;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59-326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