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获奖】我院老师获评“湛江科技学院2021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科研积极分子”称号
作者:刘丽娴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量:


有那么一群人,以育人育心、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学生终身受益为终极目标,不仅传授专业知识,更着力塑造学生们的价值观,培育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个人修养,使学生们的专业本领和品质都得以提升。那么她们是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她们的风采吧~

优秀教师:庞雪飞、张艳

庞雪飞,女,讲师。主讲《理论力学》、《BIM技术应用》、《土力学与地基基础》等课程。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2019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学生BIM-CIM创新大赛获团队二等奖;2020.9,广东省第二届线上建筑施工仿真应用技能大赛,获本科组个人三等奖;2020.11,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获本科组个人二等奖3项,本科组团队一等奖1项;2021.5,第一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团队优秀奖;2021.5,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团队二等奖。主持广东省教育厅项目1项,主持湛江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持湛江科技学院品牌提升计划项目1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获“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证书等7项培训证书。

张艳,女,任职城乡设计系主任,主要担任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学与科研工作。工作教学求真务实,热爱学生,教风严谨,从思想上注重创新性的教育观念,发展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和实践能力,敢于课程改革,开创了综合实习课程“企业高工进课堂,校企联合设计、教学成果转换”的创新与活化新路径,深得学生的欢迎。被评为寸金学院建工学院党支部 “优秀党员”及“立德树人”奖;入选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优秀讲师支持计划并主持“续生.乡愁故里”-《特色民居调查实践》课程思政获得广东省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个人主持或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 10项,市级科研项目4项,校级教改类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牵头举办城乡设计系首届综合课程教学成果展,促进专业交流融合。累计指导学生省级大创项目 4 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园冶杯”学科竞赛,累计获得荣誉奖共 5项。

 

有那么一群人,她们胸怀大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任劳任怨,模范地履职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我院教学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转变教育工作理念,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彰显了我院教育工作人员的先锋作用。那么她们是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她们的风采吧。

优秀教育工作者:符春丽

符春丽,女,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现任建筑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顺利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曾获得“优秀党员”、“转设先进管理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学校的抗疫工作中,积极配合领导做好教职工的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在师资引进工作中,组织人才的面试、接待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对建筑工程学院五个专业的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论文等教学档案进行整理归类;在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中做出了贡献,使我院在教学秩序检查当中被评为先进学院;协助领导构建了三个新教学实践基地,保证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参与并顺利完成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毕业设计改革及城乡规划专业学士学位评估授予准备工作;组织安排各种行政教学工作会议,负责起草我院的相关文件、计划。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曾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有那么一群人,她们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在团课教育中的认真讲述; 给学生指导时的耐心热情;和同学谈心时的善解人意;在线上开会时的认真研讨。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与晚霞同样温暖,与星光同样浪漫。走下去、安下心、扑下身、遇事不空谈、不虚文,而是脚踏实地躬身前行。唱出了全建院师生砥砺奋进不断前行新的凯歌!那么她们是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她们的风采吧。

获奖名单:

优秀辅导员:金嘉欣

金嘉欣,女,中共党员。2016年8月-2019年8月任工程技术系辅导员,主管2016级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期间担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9年11月任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负责组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等;2020年10月任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主管2018级工程管理、土木工程,2019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党总支宣传委员。公开发表有三篇论文。2021年度广东省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金嘉欣老师严格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要求自己。熟悉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流程、奖助贷、党团建设、突发事件处理、特殊学生管理等业务。与学生平等交流,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都喜欢称她为“欣姐”。主管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多个班级做到“零挂科”;积极引导学生参加专业相关比赛,主管学生获得省级以上赛事的奖项多达80人次

 

有那么一群人,积极开展教育科研工作,不断总结教育科研经验,积极撰写教学论文,促进了我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她们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课程内容,服务教学。那么她们是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她们的风采吧。

获奖名单:

科研积极分子:王琼

王琼,女,陕西西安人,讲师。主讲《工程估价》、《房地产估价》、《工程经济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造价智能化、施工预警。

2016年主持校级课题1项(已结题);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粤价杯”比赛荣获本科组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校级挑战杯荣获二等奖;指导学生申报校级“攀登计划”(已结题);2019年主持广东省教育厅课题1项(已结题),湛江市科技局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已结题),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挑战杯,荣获三等奖;2020年主持湛江市科技局课题1项,指导学生项目获得省大创立项;2021年主持校级课题1项,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荣获校级二等奖,参编专著1部,参编标准1部。共发表论文17篇(北大核心期刊2篇)。

 

此次获评,是对庞雪飞、张艳、符春丽、金嘉欣、王琼5位老师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高度认可,不仅彰显了我院对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重视,也肯定了我院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的成果。希望受到表彰的老师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总结提炼,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范例。同时,愿我院师生向获得表彰的老师看齐,争取在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中构建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0759-3263727;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59-326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