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吴思如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1-26        阅读量:

  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高我院师生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传递爱心与文明,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我们的努力,我院党总支组织策划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自新湖校区图书馆启用以来,入馆的读者与日俱增,“学习热”迅速升温,为了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同时减少图书馆内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我院党总支开展了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每日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有序进行,我院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等参与度较高,学院内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

图书馆负责人对我院师生志愿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细心地对志愿者们讲解了馆内服务工作的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了上岗培训,馆内每一层楼都安排了一名图书馆管理员对接两名师生志愿者,彰显了严谨的工作态度与工作作风。

62659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志愿者提醒读者们入馆应自觉佩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并出示健康码,保障自身与他人安全。

5F26C

  同时,为了保持图书馆的清洁与卫生,提醒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志愿者们还会提醒读者禁止携带食物进馆,共同维护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分布在各个楼层的志愿者们对书籍存放处进行了整理,并在巡视的过程中提醒读者离开时将自己的物品带走,不应“占而不坐”,造成学习资源的浪费。

4D8D9

3F947


志愿服务心得

党员发展对象 李蓓:

  本周二,我参与了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图书馆志愿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服务、办实事,充实自己,本着奉献的精神,展现出志愿者的风采。在此次的志愿活动中,我主要负责图书馆三楼的工作,纠正占阅览座位、纠正学生木柜占用以及让学生配戴好口罩等,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也教会了我不仅要掌握理论知识,更要主动的参加志愿活动,严谨的对待每一次活动,使自己的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积极地投身于为人民群众做贡献的活动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


入党积极分子 邓楚银:

  乐于助人是我国的传统美德,青年是时代最中坚的力量。青年要将乐于助人美德传承与发扬下去,而参加志愿活动便是传承美德的一种方式,也是自身价值的实现形式。本周,我以一名大学生的身份,积极参加了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提醒各位同学带好口罩、保持安静与不要占座等,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贡献绵薄之力。在本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脚踏实地的志愿精神,亦感受到我与社会切切实实的联系。

每一次志愿服务,我都能够从中感受到乐于助人的快乐,为身边人提供帮助换来人们的笑容,“助人”亦“乐己”,我深刻的认识到: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3748A


  良好的学习环境需要广大读者共同维护,希望各位读者能够自觉遵守图书馆的相关规定,以下这些你做到了吗?

1. 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

2. 爱护书刊和公共设施

3. 衣着整洁,轻声细语,轻拿轻放,保持安静

4. 注意消防安全,严禁吸烟与使用明火

5. 保持卫生,禁止携带食物、乱扔垃圾

6. 遵守秩序,不占座、闲聊、睡觉和游戏等。

让我们一起成为图书馆文明小卫士吧!

一审:吴思如

二审:陈宏辉

三审:林琳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61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