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1.人脸识别开始时间:四级7:30、六级13:30请考生提前排队等候进场。人脸识别系统使用时绿色灯亮起,设备屏幕出现自己照片才算通过。如人脸识别系统无法通过请走人工通道。人工通道需要三证(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三证缺一不可,请考生务必带齐证件。

 

2.据省考试院文件规定,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22年6月11日)必须进行严格安检,入场(安检)时考生只准带2B铅笔、黑色签字笔(钢笔)、橡皮(文具袋必须是透明的)、听力耳机、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三证缺一不可),其他任何物品(如背包、手袋、手机及其他违规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

与考试无关物品(手机)不负责保管,如损坏或遗失后果自负。

有关法律、规章条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明确规定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均构成犯罪,最高可判七年;四、六级属重要的国家级考试,对考生在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严肃处理!

3. 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14天的健康卡2018级考生考试当天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身份证、准考证、绿色粤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个人签名的纸质版健康卡,校门口监测体温,体温低于37.3度的方可进校。没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版健康卡、粤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不得入校。

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 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4.考场封闭时间:6月10日18:00-6月11日18:00。考场封闭时间内,麻章校区教学楼,新湖校区博学楼,知行楼实行全面封闭,考场区域内的所有监控将连接省考试院,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

5.四级考试安检时间 CET4:7:30--8:30,安检地点:

麻章校区:教学楼AB座东门(001041考场)

新湖校区:博学楼东门:(001-015考场)

博学楼北门:(016-030考场)

博学楼西门:(031-045考场)

博学楼东南门:(046-060考场)

博学楼西南门:(061-074考场)

知行楼东门:(075-094考场)

知行楼南门:(095-115考场)

知行楼西门:(116-139考场)

知行楼东北门:(140-158考场)

知行楼西北门:(159-172考场)

六级考试安检时间 CET6:13:30--14:30,安检地点:

麻章校区:教学楼AB座东门(001008考场)

新湖校区:博学楼东门:(001-015考场)

博学楼北门:(016-030考场)

博学楼西门:(031-045考场)

博学楼东南门:(046-060考场)

博学楼西南门:(061-074考场)

知行楼南门:(075-087考场)

安检后考生可到试室旁走廊静候,不得进入试室。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如有违规,将给予严肃处分。

 

6.考生须按规定时间(CET4:8:45,CET6:14:45)进入试室,15分钟后(CET4:9:00,CET6:15:00),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进入试室时,考生主动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接受监考员核验。进入试室后,考生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放在座位右上角,以便核验。

 

7.考试流程

CET4在9:00,CET6在15:00,监考员下发试题册及答题卡1、答题卡2。考生按要求填涂答题卡1、答题卡2上的相关内容。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写(涂)试题册封底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完成后,考生须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回至桌子左上角,不得提前翻阅试题册。未正确粘贴条形码或提前翻阅试题册的,按违规处理。考试期间,不得擅自撕开或撕裂试题册,答题卡,答题卡非作答区域不能书写,违规者会直接影响成绩。

 

CET4在9:10,CET6在15:10,考试正式开始。作文题目印制在试题册背面,考生在答题卡1上完成写作部分。

 

CET4在9:40,CET6在15:40,听力考试开始,答案写在答题卡1上,每种类型答题卡每人仅限一份,请考生按规定填涂。听力耳机的频率麻章校区为80MHz;新湖校区为86MHz。听力结束监考员立即回收答题卡1。

 

CET4在10:10,CET6在16:15,考生继续作答阅读和翻译部分。

 

CET4在11:20,CET6在17:25,考试结束,考生停止答题。

 

8.考试注意事项

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否则按违规处理。

 

所有题目均在试题册上,试题册上不得作答;写作与听力理解在答题卡1上作答;阅读理解和翻译题目在答题卡2上作答。

 

选择题均为单选题,错选、不选或多选将不得分,作答时必须使用HB-2B铅笔在答题卡上相应位置填涂,修改时须用橡皮擦净。

 

考试期间,中途不能离开试室,请在进入试室前做好准备工作。

 

考试结束后请考生尽快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9.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始,教务处不再发放考生准考证。请考生考前自行上四六级报名系统(cet-bm.neea.edu.cn)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湛江科技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二年六月



Copyright © 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

联系电话:(0759)3871366(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   建言纳策邮箱:zjkjxyjwc@126.com

教务处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