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教务处      初审:     复审:     终审: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会议,我校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在致知楼121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教务处及各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员及相关教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教授分别就《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和《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做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分享。

会后,程可拉副校长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一是各学院领导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分层分级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每月例检工作;二是各学院要对标对表,依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检查标准,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三是要补齐短板,特别是涉及机械、强电等机器运转及易燃、易爆物品的实验室,要从细节抓起、小事着手,全面梳理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不漏死角;四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进行多方面多角度多次数的培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Copyright © 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

联系电话:(0759)3871366(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   建言纳策邮箱:zjkjxyjwc@126.com

教务处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