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      初审:     复审:     终审: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以及我校《关于做好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2022年4月22日,教务处联合各二级学院、武装与保卫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以及弥诺物业公司对我校全部实验室开展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学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教务处处长罗如学以及教务处副处长韦发清带队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程可拉副校长带队在麻章校区实验室开展检查工作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在新湖校区和麻章校区同时开展,检查小组对照《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项目表》(2022年)具体内容,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其中,教务处负责全面统筹,重点检查院级安全档案材料,包含院级安全责任体系、院级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记录等材料,及实验设备设施安全使用情况;武装与保卫处主要负责实验室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及物业部门重点检查实验室基础设施、水电设施等安全重点部位;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及实验管理员代表对实验场所安全、化学安全、机电安全等项目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在现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与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检查小组查看实验室安全档案记录材料

检查小组检查校企合作实验室

 

程可拉副校长在检查工作中指出,各学院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建立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与各项应急预案;定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要建立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与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将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做到闭环管理。

        

韦发清副处长带队开展新湖校区实验室检查工作

 

 



Copyright © 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

联系电话:(0759)3871366(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   建言纳策邮箱:zjkjxyjwc@126.com

教务处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