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
英美文学史及选读

分享到:  

累计学习人数

  • 内容简介
  • 微课
  • 教学设计
  • 相关资料
  • 授课教师
内容简介
课程简介: 《英美文学史及选读》是高等学校英语专业的必修课。本课程在三年级开设,共64课时,分两个学期完成,其中第一学期为英国文学部分,第二学期为美国文学部分。学生须有扎实的英语语言课程和一定的英美或西方文化课程作基础。《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课程的目的是培养学生阅读、欣赏、理解英语文学原著的能力,掌握文学批评的基本知识和方法。通过阅读和作品分析,促进学生语言基本功和人文素质的提高,增强学生对西方文学的了解,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同时,课程也注重对英语文学作品中传达的正向的、优秀品质的关注;培养学生进行批判性的文本赏析,并与中国优秀文学进行对比学习,提升文化自信。
微课

教学设计
详见附件1
相关资料
附件2:讲课PPT
授课教师
杜敏,讲师,主讲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英语小说等课程。近年来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课程改革建设,2020年主持校级教改:课程思政视角下的《基础英语》教学设计研究;2021年主持湛江科技学院“品牌提升计划”校级一流课程《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0年参加“广东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得三等奖;2020年参加“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二等奖;2021年湛江科技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