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
中国文化概论

分享到:  

累计学习人数

  • 内容简介
  • 微课
  • 教学设计
  • 相关资料
  • 授课教师
内容简介
课程简介: 本课主要介绍诸子百家中的墨子。重点在于介绍墨子以“兼爱、非攻”为重点的墨家十条纲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墨子的思想主张。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对比“兼爱、非攻”与西方“博爱、和平”的思想,来体现墨子思想的前瞻性。最后再简单介绍墨子的科学成就,通过对墨子科学家身份的介绍,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微课

 

教学设计
详见附件1
相关资料
附件2:讲课PPT
授课教师
陆楚晴老师为湛江科技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专任教师,在2020年—2022年间主讲中国文化通论课程3次,曾在2020年8月参加由湛江科技学院教务处举办的课程思政专项培训,在培训中表现优秀,获三等奖。在课堂上积极运用课程思政的理念进行教学,获得不俗的教学成果,也获得学生的好评。2021年9月参加湛江科技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并获得二等奖,2021年12月,成功申请校级课题“《中国文化概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12月参加湛江科技学院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并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