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

大学英语I


1、2020年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学校首批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专栏课程,“新华网-新华思政”网址:https://m.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975

分享到:  

累计学习人数

  • 内容简介
  • 微课
  • 教学设计
  • 相关资料
  • 授课教师
内容简介
课程简介: (一)面向对象:非英语专业大一学生。 (二)开设目的 1.强化语言文化知识学习和语言应用能力培养; 2.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主要内容:紧扣单元思政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基于教材单元主题和内容,把语言、文化、思维教学与思政教学巧妙融合、无缝衔接,实现英语语言文化知识传授与正确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四)课程特色 1.遴选授课内容的思政主题。深入系统地挖掘和提炼了教科书诸多单元蕴含的德育思政元素,并隐性地融入到课堂教学和课内外师生交流互动中。 2.提升核心词、疑难词范例的思政元素。在对关键词、疑难词等进行举例示范时,对陈旧过时的范例进行删减、提升和替换,同时有意识地融入德育思政知识。 3.设计“语”“思”融合作业。教师在设计和布置课内外练习时,有意识地挑选含有思政元素的材料,并事先布置语言点和思政元素相融合的教学任务和活动,让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小组合作等方式,探索解决问题、完成任务的方法。 4.重视开发“思政第二课堂”。本课程教学团队借助现代教学手段,定期举办名师讲坛、廉政文化翻译比赛、“学习强国”天天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对照)》研读和“育人”课题申报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微课

  

教学设计
详见附件1
相关资料
附件2:教案 附件3:讲课PPT
授课教师
邓博文 讲师 博士在读,现任湛江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学英语I》主讲教师。 黄宁 副教授,湛江科技学院。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学英语I》负责人。 杜敏 讲师,湛江科技学院。主要讲授《英美文学史及选读》《大学英语》《西方文明史》等课程,《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课程思政负责人。 黎艳鸣 讲师, 湛江科技学院。在校期间,主要担任《高级英语I》,《高级英语II》,《英语报刊阅读》,《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课程。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获“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外国语学院初赛二等奖”;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获“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比赛校内选拔赛外国语学院决赛”一等奖;2021年承担湛江科技学院“品牌提升计划”2021-2022学年高级英语课程试题库建设项目。